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清远校区开展秋季学期开学检查和防疫演练 确保顺利开学

发布时间:2022-08-28新闻来源:清远校区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护航开学,8月27日,清远校区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检查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李支、党工委副书记何飞、管委会副主任王皓、谭日森等参加检查工作,基建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国雄、叶永强一行共同检查校区饭堂。此次开学检查工作重点包括食品安全、校门安全、教学设施设备准备情况,并组织疫情防控演练。

全面检查校区南北饭堂,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此次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南北饭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原料贮存、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厨余垃圾清理、餐饮环境卫生条件是否合格,符合安全标准,以及是否存在过期、发霉变质和储存不当等食品安全隐患。



严格把关校区东西门,把好开学师生返校“入口关”,筑牢校园“第一道关卡”。检查校门口学生入学返校的交通通道布置,检查返校通道指引流程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师生返校须严格按照扫码测温等进校流程指引行进,并为志愿者提供相应的物资保障,提醒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实地检查开学前教学设施准备情况,确保以良好的环境迎接新学期开学。仔细检查南北教学楼、实验楼的教学设施设备运作情况,要求加强教室多媒体设备维护并进行全面调试,全面检修桌椅板凳、黑板等并做好教室消毒和卫生清扫。



科学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精准务实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演练场景为学校出现一名阳性学生后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由校领导宣布启动核酸大排查预案,布置核酸检测现场,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医疗保障工作、核酸检测数据统计等场景构成,抓实抓细进行演练,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清远校区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属地政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并重视保障教学条件,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扎实细致做好开学准备,确保秋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