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建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学工团建  >  学工队伍

凝心聚力,共筑未来——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召开 学生组织骨干工作交流座谈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学生组织工作,加强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提高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组织的服务质量和团队凝聚力,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于2023年12月18清远市清城区江心岛一默书屋会议室召开校区学生组织骨干工作交流座谈会。清远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新强、校区辅导员代表、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清远校区党工委副书记何飞主持。

会上,来自校学生党建中心、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工作委员会、校学生会等16个学生组织的骨干分别对本学期开展的具体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们围绕队伍建设、组织管理、校区延伸管理、改革创新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对学生管理和服务、学生组织建设等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刘新强与何飞针对相关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并对同学们集中反馈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随后,国安局的同志为大家带来国家安全的培训。培训中,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学生骨干肩负着重大责任,在面对各种挑战时,需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勇于担当,善于应对,确保学以致用,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同时也明白了国家安全事关国家根本利益与长治久安大局,是党和国家赋予年轻一代最为重要的职责与使命。身为学生骨干应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惕意识形态的侵蚀,自觉抵制和防范西方意识形态对自身价值观念的影响,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自主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发扬光大,防止我国文化被边缘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刘新强充分肯定了校区学生组织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同学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并指出开展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加深对学生组织所负责工作的了解,共同建立信息共享、交流学习的通道,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刘新强对学生组织骨干提出了以下希望和要求:一是为己之学成人之学。学生骨干需要树立为自己学习的理念;二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生骨干需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始终为同学服务,并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也能提升自我。三是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生骨干要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并积极维护国家的文化、政治、意识形态等方面安全。      



[供稿部门:学生事务部(清远校区)]

[一审/校:叶纯荷]

[二审/校:何飞]

[三审/校:刘新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