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防患未然,安全守护——清远校区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7新闻来源: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提高教职员工安全意识,宣传普及电梯安全知识,6月13日下午电梯安全知识培训在清远校区北区教学楼409室举行。培训会由安全保卫部科长王军主持,广东保船电梯有限公司技术部韦杰主讲。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及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工程维护人员、宿管员等共28人参加培训。



主讲人通过典型的电梯故障和事故案例,从电梯设备结构简介、电梯运行原理及维修保养、电梯故障解释、电梯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电梯乘坐安全知识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讲解,知识性强,关注点突出,对进一步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保障电梯的安全运行起到积极指导作用。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南区教学楼进行电梯安全演练。模拟因电梯突发故障导致的困人事故,以考察电梯使用部门及维护救援人员协调配合和对电梯事故的处理及救援能力。


通过此次电梯安全培训,有效强化了校区电梯管理部门的安全与风险管控意识,明确了各岗位的职责与操作流程,有利于及时控制和消除特种设备事故所造成的损失,保障全校区师生安全。


附件1:安全搭乘电梯指引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IdoqEcbggGIdbQWwvjWBwA]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