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举行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第四次实景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15新闻来源: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能力和水平,指导规范各类突发传染疾病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减轻或消除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根据广东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我校清远校区于4月12日上午10:30举行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第四次实景演练。副校长刘锋,清远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李支等参加此次活动。    

积极准备,严阵以待

                               

参加演练活动的老师、同学、志愿者提前到达指定演练地点,为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做积极准备。

演练总指挥刘锋宣布演练开始。

                           

李支报告演练准备情况。

 

 

 演练背景

学校一名学生张某某在返校隔离期间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1:1采样),我校按照有关规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学校各部门各尽其职,按要求对校园进行封控、管控。

严防严控,应急处置

 

校门实施封闭封控方案,安全保卫部收到通知后封闭校门,加强巡逻,所有人员只进不出。                

对确诊学生所在的北区一栋宿舍楼实施封控管理,所有人员不进不出。

               

 

学校通过广播、工作群等途径宣布校园进入临时封闭管控状态。

确认信息,有序处理

校医打电话给阳性患者确认相关信息。

学校应急预案各小组成员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对各个工作组进行了详细的疫情防控部署。学生事务组向辅导员部署宿舍管控工作,辅导员进入学生所在楼栋的微信群,和宿管人员一起负责解决该栋宿舍楼的所有问题,对学生进行心理安抚和疏导。

如实汇报,配合救治

校医将阳性学生的有关资料交给社区三人组并汇报已了解到的信息,社区三人组将阳性学生带离。

终末消毒,保障安全

               

物业派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对阳性患者学生所逗留过的区域进行终末消毒和擦拭消毒。后勤保障组和物业、南、北食堂配合疾控部门对学校所有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协助调查,确定名单

               

 

学校协助疾控部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判定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名单,立即开展转运工作。

有序疏导,转运隔离

 

酒店对接组廖巍引导密接、次密接学生有序离开,前往隔离酒店。

 物业安排消毒人员对校内密接、次密接人员接触过的区域进行擦拭消毒,对各区域进行终末消毒。

阳性复核确诊,启动核酸检测

经疾控中心复核,该学生为新冠肺炎核酸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指示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预案,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师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划分区域,配餐上门

               

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校医穿防护服把餐盒送到临时隔离点门口,采取无接触配送。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由宿舍舍长错峰到宿舍一楼大厅取餐。

严防聚集,线上教学

我校采取封控管理,封闭管控期间全部暂停线下教学,在宿舍内开展线上教学。除密接、次密接人员集中转运至酒店隔离外,其他学生安排在宿舍进行医学观察,期间不举行聚集性活动,教学保障组为有需要的师生配备教学用品,并积极做好复课工作准备。

 患者和密切接触者隔离期满,后续无新发病例,环境得到有效消毒,经卫生健康部门评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终止响应。

本次疫情防控实景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流程,提高了师生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以及应急能力。冲锋在前,奋战“疫”线,多措并举,科学施策。当战“疫”信号发出,广金全体动员,坚持防控严格化、演练精细化、培训常规化,促进校园防疫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防线。

[来源:校新媒体中心]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