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清远校区举行第三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10新闻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能力和水平,规范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按照清远市和省职教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清远校区实际,3月25日下午14:30分,广东省职教城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第三次演练在清远校区举行。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吴艳玲和职终处处长张家俊、清远市杨焕副市长和李晓宇副秘书长,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刘春阳、清远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新强、清远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李支等参加。教育厅和清远市相关部门领导、省职教城各高校的校领导及同事、莲塘居委社区三人小组成员等到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以返校学生因其某同住家庭成员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被当地疾控部门判定为核心密切接触者,被赋予健康码红码,并发函至清城区疾控中心要求协查为背景,按照有关规定,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处置。包含校门、宿舍、核酸检测、密接及次密接集中转运、心理咨询、快递站六个场景,涉及临时管控其本人及所在楼栋,配合疾控、公安等单位和社区开展重点区域管控、流行病学调查、全员核酸检测、初筛次密等重点人员管控、转运工作等环节。

广东省教育厅专家、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办、清远市疾控中心和清远市应急局应急指挥科对本次疫情应急演练表示肯定,从专业角度认为在模拟情景下学校各部门响应及时,演练总体完成度较高,做到了站位高、规格高、效率高,并认可本次演练中学校针对特殊群体的心理疏导对策。提醒校区在开展防疫工作时要完善处置细节,视风险级别决定管控程度,继续排查防疫安全隐患,不断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定期对相关工作人员、校内志愿者进行培训。

清远市副市杨焕指出演练中涉及的高校病例信息报告、流调溯源、转运管控等预案执行得较为到位。强调清远市政府高度重视职教城疫情防控工作,与会的职教城各高校应多次开展疫情应急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完善应急预案,才能不断提高应对突发校园疫情的水平。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指出学校在执行防疫专项部署时必须从快、从严、从实,提高防疫应急预案的可行性、高效性、实用性,不断健全和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并通过演练结合,不断总结完善。强调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重在“防”,唯有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有序开展防疫工作,才能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健康。

以演筑防,守卫校园,未雨绸缪,以练备战。应急演练圆满结束,但防疫工作绝不松懈!我校将不断提高紧急事件处置能力,撑起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的保护伞,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势必打赢校园防疫攻坚战!

[供稿:后勤保障部]

[图文来源: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校青指,校新媒体中心]

附:①https://mp.weixin.qq.com/s/RvUpM7akFR_9v5vp3JaLBA

https://mp.weixin.qq.com/s/4hytrxNtb7kYNrAW44nRAg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