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清远校区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9新闻来源: 点击数:

10月21日,清远校区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刘锋,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清远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学工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清远校区党工委副书记何飞主持。

座谈会上,何飞介绍了校区新生概况、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生反馈的热点问题、校区学生队伍稳定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

清远校区辅导员代表邹敏琳从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职业发展规划两方面进行汇报,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和期盼,同时期待能与校区携手共进,从学生工作中获得更多成就感和坚定感。

学生处副处长容志豪指出,要加快成立校区学生工作运行机制,将各项学生工作的延伸管理推上正轨,同时要做好学生政治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督查工作,时刻把学生问题摆在首位。

校团委副书记梁振聪对我校团委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会大力支持清远校区团学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沟通协作,加强各部门联动、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切实推进各项品牌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品学优、作风正、热情高的学生组织队伍。

清远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新强对校区辅导员队伍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要不断推进学生工作的延伸管理,加强市校联动和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提升综合能力,丰富校区学工队伍的精神内涵。

刘锋指出,清远校区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善于利用党建智库信息,做好上传下达,高效高质抓好党建促发展。同时,要树立服务师生,打造品牌校区的理念。积极推进校区文体赛事,不断加强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更优质的服务,以服务引领品牌校区建设。最后,刘锋还提出了校区“三步走”的工作定位:第一年打基础,第二年上台阶,第三年争一流。

刘春阳认真听取了清远校区新学期开学以来各项学生工作的汇报,对清远校区班子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党建引领。加快完善校区党建组织体系,积极跟进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好党员思想引领、党员发展工作。二是要求学工人员做好工作定位,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做到应知应会,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好,积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三是学会用“一盘棋”理念去思考问题。不断提升思维高度,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自我能力的延伸,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要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立志成才,成为更优秀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会前,刘春阳、刘锋带队深入课室、宿舍了解情况。

[供稿:清远校区 黄雪梅] [编辑:郑州]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