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清远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新闻来源: 点击数:

10月19日上午,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我校清远校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清远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指导组组长林甦、副组长陈道华,成员林杨、周勇同志,清远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新强、党工委副书记何飞、辅导员朱彩菊参加座谈会。

说明: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A/F5/35/A7077D6A4F790C80444476B2419_F6F066A1_8991.jpg

清远校区向指导组介绍校区建设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校区已经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和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设计,重点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推进情况,自9月22号新生入校以来,辅导员自觉深入学生群众,接收学生反馈的问题,有力地推进多项具有针对性的整改工作,主要项目包括设置自习室、学生宿舍维修、引进共享单车和设置多个快递点等。

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清远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为作为刚刚启动的新校区,清远校区面临着千头万绪的工作,但仍然没有落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迅速、组织到位、有规划性。指导组希望学校能充分利用校区的“新”,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优秀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把清远校区的党史学习教育从一开始就牢牢抓紧,并有序开展,走新走深走远。

指导组对学校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了具有启发性和实践意义的思路和方向。一要多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监管和服务到位。二要抓好新校区的校园文化建设,针对新校区仅有一二年级学生的情况,要重视学生间的交流和传承,要做好谋篇布局,避免校区成为文化沙漠,必须通过丰富的师生活动,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凝聚人心,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三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利用好校区的户外宣传栏等,做到党史进校区、进课堂、进教学楼、进图书馆、进饭堂等,不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

会后,指导组深入清远校区校园调研。到食堂了解学校食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布置工作,询问学生食堂饭菜口味、价格,观察食堂高峰期排队秩序,走访了解我校清远校区“为群众办事实”的落实情况。

[供稿:清远校区 郑丹妮] [编辑:郑州]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