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清远校区明德大讲坛之专题讲座——金融与就业

发布时间:2023-05-19新闻来源: 点击数:

2023年5月18日下午,明德大讲坛第三十期在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行政楼117报告厅举行。贵州银保监局一级调研员刘毅华教授受邀开展主题为《金融与就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清远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李支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汪前元,图书馆副馆长蔡楚舒,肇庆校区图书馆馆长孔祥银等领导出席,与校区1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毅华教授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两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说明了努力奋斗、金融与生活的重要关系,巧妙的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个经济原理,讲解了金融的本质、属性以及金融学的涵义,多个维度探讨经济与金融,让同学们对“金融”二字有了更全面具体的了解。

讲座过程中刘毅华教授援引实例,道明当前就业形势激烈严峻的现实。紧接着多角度分析当前形势下大学生的就业状况,让同学们明晰就业市场对于各类人才的实际需求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挑战。

刘教授激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习时间,合理规划职业通途,在校期间不要松懈对社会热点的追踪,磨炼品格和技能,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打好基础。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金融行就业有清晰的认知,也有利于同学们自省自勉,及时进行职业规划,增强社会竞争力。

[供稿:黄珍晶][一审/校:雷颖]

[编辑:雷颖][二审/校:杨健文]

[终审/校:谭日森]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