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安全保卫  >  反诈宣传  >  正文

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广金清远校区反诈宣讲队赴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新生反诈宣讲

发布时间:2022-09-16新闻来源: 点击数:

2383E


 

9月15日晚上,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反诈宣讲队15人及清远市、清城区反诈办宣讲员共同走进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反诈宣讲帮扶活动,为该校38个班1500余名新生开展“入学第一课”反诈拒骗知识宣讲活动。


C561


活动背景

本次宣讲活动由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与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合作举办,意在为工贸学校新生讲解反诈知识,做好新生“反诈第一课”。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反诈宣讲队自建队以来,一直在为普及反诈知识而努力,此次跨校宣讲活动不仅有助于加深工贸学校新生对电信诈骗的了解,普及反诈知识,更有利于降低清远市的电诈发生概率,具有深远的意义。

宣讲回顾

反诈宣讲队成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出发,分点向工贸学校的新生介绍了高发电诈电诈类型、反诈措施、处理诈骗的方法等知识。

“据统计,1-7月,我市省职教城发案75宗,同比下降27.6%;损失153.7万元,同比上升11.9%,其中,高发的诈骗手法有:刷单返利类、网络贷款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冒充公检法类、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

每位宣讲队成员都满腔热情、各有风格,把看起来较为枯燥的反诈知识讲得生动有趣,得到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热烈反响。

最后,宣讲队员们温馨提示:“千万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如果有疑问,一定要向相关人员核实确认,一定要提高警惕、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校区反诈宣讲队的首次校外宣讲圆满结束,实现了工贸学校新生反诈知识的全覆盖,促进了院校之间共治共享体系的运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和热烈反响,营造了各院校共同反诈的浓厚氛围,也为清远校区反诈宣讲队未来的跨校宣讲活动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供稿:清远市反诈骗中心 陈科熹]

[初审:黄沛仪] [复审:何飞]

[终审:刘新强]

 

 

 

 

工作人员名单列表

陈科熹

领队

纪宇轩

队员

杨妍妍

队员

孙显婷

队员

钟奉君

队员

张诗杰

队员

王雯萱

队员

许诺

队员

林琪鸿

队员

王诗宁

队员

谢颖姿

队员

林茵茹

队员

郭梓吉

队员

郑思熳

队员

陈若娴

队员

关贝丁

队员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