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学工团建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入团,我们的青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0新闻来源: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 点击数:

摘要:你好,新团员!

曾记否?

入团那一天,

青春年少,血气方刚。

曾记否?

入团那一天,

团旗飘扬,团歌嘹亮。

曾记否?

入团那一天,

肩增重任,自豪荣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指示,按照团省委、校团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开展2022年上半年清远校区新发展团员工作。

01入团推优大会

4月24日,清远校区48个团支部开展入团推优大会,会议由团支书主持。



会上,团支书汇报到会人员情况,介绍推优流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推优对象围绕入团动机、学习情况、生活作风进行个人情况陈述。  


    

最后,团支部对推优对象进行民主评议。结合候选人的日常表现,各团支部成员严格按照推优原则,推选出入团积极分子。



02入团积极分子培训考核

4月25日至5月5日,清远校区团工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共计8学时。培训分为四大模块:专题阅读、强国打卡、主题团课、观看党史纪录片。

培训一:《习近平七年知情岁月》专题阅读,进行读书笔记分享。    



培训二:追梦青年强国打卡,每日学习时政新闻、热议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培训三:团课培训,学习团章、团史、习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培训四:学习百年党史,观看《百练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



5月7日,团工委组织入团积极分子结业考试。最终,清远校区共推选14名新发展团员。

03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5月16日,清远校区团工委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会议开始,奏国歌。由清远校区团工委邹敏琳老师带领新发展团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回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共青团员,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五四火炬,不负强国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紧接着,由团工委老师为新发展团员颁发团徽、团章,进行入团宣誓。

团员代表纪宇轩发言。以青春之我号召新发展团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导,始终坚持在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大会最后,奏唱团歌。缪琪美老师对入团推优工作、入团积极分子培训以及新发展团员后续培养教育等方面进行总结,鼓励新发展团员积极服务团支部、服务新校区,实现个人与集体的共同进步。


入团是荣耀的彰显,

是从此走向成长成熟。

宣誓是责任的担当,

是对民族对国家的承诺,

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誓言。

新的征程,新的风采

新的梦想和荣耀

带着共青团员的理想信念

担起青年的责任,

青年们,奔跑吧,一起向未来!



创作团队

文案:清远校区团工委闻嫣悦

图文编辑:清远校区团工委张茹萍、曾德扬

初审:梁祥泱

复审:邹敏琳

终审:何飞、黄雪梅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