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安全保卫  >  安保动态  >  正文

排查安全隐患,共筑美好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01新闻来源: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 点击数:

为了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做好五一假期校园安全管理,2022年4月29日下午,清远校区党工委副书记何飞带领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学生事务部和物业在校园内进行安全大检查,旨在检查校园安全消防设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实现齐抓共管,共同构筑和谐美丽的校园。

首先,何飞带队在南区饭堂一楼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备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其次进入到南区饭堂厨房对卫生安全进行检查。何飞指出当前存在的三个问题:①刀具未登记且乱摆放;②厨房窗户未安装防盗网;③厨房外面的餐厨垃圾清理不当,夏季易滋生细菌病毒。这些问题都可能造成安全隐患,需要进一步地去落实解决。



 

接着在南区宿舍楼4栋的安全检查中,发现消防栓正常,但缺少一个灭火器,须及时补充消防设备。随后突击检查女生宿舍大功率电器,在4栋5楼抽查若干个宿舍,收缴电煮锅一个,何飞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并强调切勿在宿舍内使用电煮锅等大功率电器。接着到器材室和理发店检查消防设施,并询问理发店人员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有效期,确保消防安全措施和知识落实到位。



随后到体育馆内对消防设备以及施工过程的安全防护进行巡查。体育馆内消防设备完善,灭火器均达标。何飞向工程负责人询问工期,期望体育馆可以早日竣工投入使用,并提醒工作人员注意施工安全。



检查人员一行到北区教学楼巡查发现,教学楼的公共资源尚未得到合理的利用,顶楼大门未上锁。为加强资源合理配置,建议在假期或者周末开放部分自习课室供大家使用。





  最后,何飞一行检查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安全通道、消防设备的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楼电梯门口出现了积水的问题。何飞特别强调各层走廊门应通过加锁的方式确保安全,并提醒图书馆负责人员在日常管理中注重细节问题。



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是校园管理中至关重要且必不可少的一步。学校今后将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防护设备,确保消防安全防护措施和知识落实到位,督促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高度负责,注重日常校园安全管理的规范化、合理化,定期检查消防设备、安排消防演练,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环境,共同打造和谐美丽、绿色安全的校园。




安全保卫部

2022年5月2日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ycpuJcu08Stiu8rV-INt-Q]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