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广金抗疫第一线 挺身而出,“疫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2-04-08新闻来源: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 点击数:

近期,国内多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本土聚集性疫情相关病例持续增加,这意味着疫情仍未离去。战“疫”还在继续,防控仍然不能松懈。面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我校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带头强化政治担当

贯彻落实决策部署

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线下线上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线下,我校清远校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班工作会议,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园疫情常态化防疫工作制度体系,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园防疫工作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线上,联合校新媒体中心在校区官方公众号发布最新疫情通报、防控工作要求及疫情防控措施等信息,切实保证防控工作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师生,为校园防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在防控疫情关键时期,校区党员干部勇挑重担、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

初心写在行动上

使命落到岗位上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坚决守好防疫校园门。校区党员干部队伍每天早上7:30至晚上10:30轮流值守校区东西门,重点加强师生进出管理,严把校门关。同时校区疫情防控专班组加强巡查巡检,监督各项部门完善与落实疫情防控制度,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我坚守岗位。”各个党员干部按时到岗,明确职责,工作落到实处、求实效,忠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疫情面前共担当

同心协力护校园

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投身到志愿者服务中去,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他们对党忠诚,立场坚定,用“时刻准备着”的信念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入党积极分子沈思凝同学是一名饭堂防疫工作志愿者。她每天饭点就会来到饭堂门口,负责提醒学生佩戴好口罩。由于进餐人数较多,用餐时间长,她主动延长值班时间,等到没有学生进入饭堂用餐后才离去。

沈思凝同学表示:虽然值守过程比较累,有时要连续站几个小时,但是能尽到自己的责任为同学服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对于我来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党的号召,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这是她的心声。



3月25日,为提高我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能力和水平,广东省职教城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第三次演练在清远校区举行 。

“以演筑防,守卫校园,未雨绸缪,以练备战”。入党积极分子郑佳欣同学是本次疫情演练活动的志愿者,她和身边的几名志愿者齐心协力,协助组织完成一系列工作,在各部门的相互合作下顺利完成3个疫情防控演练场景。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她表示很荣幸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说:“这次志愿活动复杂性与挑战性并存,我在其中担任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我沉浸在其中,感受到了为学校服务的快乐。”

担任此次疫情防控演练志愿服务工作的负责人党员教工陈玲慧老师谈到:“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我相信每位教师党员都愿意站在前列,关键时刻敢担当、扛重任、能作为,坚守岗位,共同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3月29日,校区在南区体育馆开展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校区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在场地布置、人员安排、信息收集以及志愿者服务工作上全面布局,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

入党积极分子叶丽坤同学担任了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的志愿者。她的主要任务是在接种点门口测量体温和检查健康码,并询问接种者的身体状况和接种史,每一个环节她都认真仔细地完成。



她从高中开始就喜欢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她认为做志愿者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帮助到大家。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她不仅助力学校接种工作的高效完成,自身也获得了满足感。她说:“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我觉得一切值得。”

疫情在哪里

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

疫情面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鲜红醒目地飘扬在群众面前,带领全国上下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决心。

他们有态度,有温度,有行动,有决心。

两年前共产党员带头请战,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疫情中去。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攻下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今天,疫情还在持续,党员的行动从未停止。他们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在防控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疫情中担当使命。迎难而上,“疫”不容辞。

疫情无情

校园温情

感恩校区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各位师生的积极配合。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我们坚信在校区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一定能汇聚全校区的力量,守护这所美丽校园的安全!


[供稿:清远校区党政办]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