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团工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党学团工  >  正文

清远校区一行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和三河坝战役纪念馆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04新闻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调查研究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11月1日-3日清远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新强带队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和梅州市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开展跨校区办学管理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11月1日-2日调研组分别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和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开展跨校区办学管理专题调研。

11月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参观交流河源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刁桂军围绕校区筹建与发展历程,人才引进以及校区管委会职能等方面作了情况介绍,同时对“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扁平管理,运行高效”的学校跨校区办学管理模式做了详细介绍。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校区学工队伍管理,学生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心理健康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河源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重点介绍了开展常态化学工案例研讨论坛、服务属地发展专项学生活动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校区学工品牌特色情况。双方交流了跨校区办学模式下日常教师队伍管理与教学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


14961


 

调研组还参观了河源校区的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之家、心理健康中心以及荔园食堂,听取了关于河源校区在服务属地、学生发展以及后勤建设方面的情况介绍。

11月1日下午,调研组还到河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市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谢永伟介绍了银行党建工作情况。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人才需求与就业、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交流分享,并主要参观了其清廉空间、学党史教育阅览室等党建活动中心。

11月2日下午,调研组到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实地参观考察并座谈交流。揭阳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邱伟青主持座谈会。邱伟青对清远校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建设历程、专业设置及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办学条件保障、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办学情况。会上双方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教师队伍人才管理,文化建设、学生工作、教学科研、后勤工作和属地管理相关问题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为跨校区办学管理工作汲取经验智慧。


27489


 

学党史悟思想调研组于11月3日上午赴三河坝战役纪念馆重温党史缅怀先烈追寻革命光辉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参观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三河坝战役光荣革命历史的精彩讲解,进一步感受到“浴血三河铸军魂”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通过参观,调研组了解三河坝战役历史及精神,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等历史事件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先辈英勇抗争、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奉献精神。

16C40 

在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静默肃立,瞻仰革命烈士,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此次调研之旅,通过对两个校区的实地调查研究,拓宽学校探索跨校区办学管理的视野,提升跨校区办学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参观红色纪念馆,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一校:郑丹妮

二校:李晓晨

三校:刘新强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