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团工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党学团工  >  正文

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清远校区党工委开展《长空之王》红色观影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新闻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5月12日上午,清远校区党工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长空之王》。

观影前,清远校区党工委副书记何飞以“凝心向党,矢志奋飞”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述了人民空军从艰难起步、悲壮抗战、迅速发展再到奋飞新时代所经历的风雨,通过回顾英雄故事,重温革命精神,向为国家空军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致敬,英雄虽逝但精神永存,空军英雄捍卫人民政权,保卫祖国领空,建立不朽功勋,值得被每一个人铭记。

影片《长空之王》聚焦于空军试飞员的成长与航空事业的发展,讲述了我国最新隐身战机诞生幕后以及英雄试飞员不断挑战极限的故事,影片呈现了惊心动魄的中国试飞历程,展现了试飞员面对危险时的英勇无畏,充分点燃了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和时代使命感。

观影结束后,教职工们深受影片中试飞员勇闯极限、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感动。一代代航空人为我国空军事业蓬勃发展做出巨大的牺牲,对英雄最崇高的致敬,就是赓续他们的精神,我们将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坚守理想信念,将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转化成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砥砺奋发的实际行动。我们须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佘钧妮][一审/校:佘钧妮]

[二审/校:何  飞]

[终审/校:刘新强]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