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清远校区“书香润校园”第一届 “思辩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3-12-13新闻来源: 点击数:

 

 12月12日,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书香润校园”第一届“勤思·敏学·笃行·善悟”主题“思辩杯”辩论赛于大会堂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是校学生会(清远校区)举办的首届大型辩论赛,自11月7日开赛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吸引了无数广金学子的积极参与,本次比赛共有11支队伍参赛,先后经历了初赛、复赛、半决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决出2支辩队进入决赛。

         2397E

 

本次辩论赛决赛的主题是“被误解是否表达者的宿命”。在决赛现场,校辩论队和法学院的辩手们展开了激烈的交锋。双方辩手围绕这一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他们用犀利的言辞和深入的思考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向观众展示了广金学子的智慧与风采。

 

2D134

 

唇枪舌战,激烈角逐,经过多轮激战,最终法学院辩队凭借着严谨的逻辑和生动的语言夺得本次辩论赛的桂冠!在这场决赛中,观众们不仅看到了双方辩手之间的激烈交锋,更看到了他们对于辩论的深入思考和探索。通过这次辩论赛,选手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敏捷性和逻辑严密性,更激发了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和探索。

 

2640E

 

“辩”,方能明是非,“论”,可以启思想。读之,疑之,思之,辩之。煮酒辩古今,张驰论天下。本次“思辩杯”辩论赛作为校学生会(清远校区)书香润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广金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持续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坚定前进、滋养身心的精神力量。期待在未来校学生会举办更多优质的活动,用青春与自信来延续辩论的精彩!

 

[供稿:广东金融学院校学生会(清远校区)]

                                          [编辑:陈思佳]

                                         [一审/校:张慧敏]

[二审/校:何  飞]

[终审/校:刘新强]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