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清远校区举行“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新闻来源: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 点击数:

2022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信用记录关爱日”。6月13日下午,“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举行,今年的主题为“警惕‘征信修复’骗局  共同防范洗钱风险”。该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主办,招商银行清远分行承办。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刘锋,清远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新强,中国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韩麒,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河清,清远校区党工委副书记何飞,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刘飞出席活动。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在清远校区北教举行

活动伊始,韩麒发表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在校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个人信用、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知识和意识,达到教会学生、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宣传目的。接下来还将以金融文化教育基地为载体,广覆盖、常态化、多层次为广大中小学生普及征信、反洗钱等多类金融知识,有效推动全市金融知识普及抓早抓小工程,让“征信为民”使命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韩麒致辞

刘锋对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在座的同学们作为金融学院的学生,未来有很大可能会成为金融从业人员。我们不但要自己主动树立良好的金融行为,增强金融风险意识,更要自觉与金融犯罪活动作斗争,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呼吁同学们要善用信用、珍惜信用,用信用创造自己的价值、构建自己的格局。


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刘锋致辞

双方领导致辞完毕,举行“清远市征信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的“清远市征信文化教育基地”,是清远市首个“征信文化教育基地”,它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清远市征信文化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韩麒和刘新强为“清远市征信文化教育基地”揭牌,所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并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

随后,主持人宣读“警惕‘征信修复’骗局,共同防范洗钱风险”倡议书,发出核心为“珍爱信用记录、坚决反洗钱”的倡议,提出“一选择二配合三不要”,提高辨别度,防范于未然,自警自觉远离犯罪。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各位领导及学生代表一同上台,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字。


在倡议书上签字

活动最后邀请了招商银行清远分行的宋映雯老师,为学生代表们讲授征信、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宋老师以案说法,结合学生学习专业,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洗钱犯罪的定义、后果和危害,重点普及了出借身份信息、代人开卡、帮人刷单等大学生们容易“掉坑”的手段,讲解了相应的洗钱风险识别与防范技巧,告诫大家务必警惕身边的洗钱陷阱,远离犯罪。


招商银行清远分行宋映雯老师金融知识授课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和学生们的热烈掌声,本次“警惕‘征信修复’骗局,共同防范洗钱风险”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宣告圆满结束。

揭牌仪式后,清远市人民银行中心支行行长刘淑敏,纪委书记曾桂好参加了银校人才共建座谈会议。


 

[来源:清远日报 清远-Plus http://www.qyrb.com/detailArticle/19317025_18505_qyrb.html ]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