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借力行业办学优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2023-09-28新闻来源: 点击数:


2023年9月25日下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南阶102举行。2005届广东金融学院校友、广东粤金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张尚军应邀开展“借力行业办学优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清远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新强参加活动,校区200余名学生参与交流学习。校友办肖荣勋副主任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张尚军师兄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如何选择银行并且在中国银行工作近10年的经历,讲述了在工作初期、后续职业发展中校友的引导、指导和帮助,以及银行工作经验及平台对自身发展和后续创业的积累了丰富的人脉资源和行业经验,以自身为例鼓励大学生们在校期间做好生涯规划、制定短期和中长期目标,借助学校和金融行业平台优势,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上积累丰富的经验,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2C41A1

讲座之中,张师兄指出家庭对价值观和道德观的形成有基础性作用,强调成功是正能量的,是道德的积累。通过讲述自己的创业之路,总结出成长道路充满历练,要在解决问题中变强大,只有敢于尝试、勇于承担,透过问题复杂的表象抓住本质,才能更好的发光发亮这一道理。


张尚军师兄结合自身经历,从第一站的选择到更高平台的打造,从企业的发展定位到资源的充分利用等方面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创业成功的原因,教导同学们要勇于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找到自己的希望点,加强对人生转折点的思考。张师兄还就未来道路的选择提供了一些建议,鼓励同学们多去实践,在实践中规划出符合自己特点的职业生涯发展道路。

此次讲座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对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找准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人:沈禧淼 简佳欣

 审:何东铉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