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明德大讲坛之专业讲座——大数据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2-05-17新闻来源: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 点击数:

2022年5月9日晚,明德大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第14期开讲,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侯昉副教授受邀开展《大数据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专业讲座,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进行,校区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图1 侯昉教授讲授“大数据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

讲座伊始,侯昉副教授以《泰坦尼克号》的生存率进行多次反转的数据分析为例进行导入,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体会到大数据分析的作用。接下来侯昉副教授介绍了大数据技术的背景知识和概念及其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概念之间的关系。然后在大数据技术基础这一方面,介绍了数据思维的原理和模式,并且将大数据应用能力划分为五个层次,引导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去制定大数据技术应用能力的目标。


图2 侯昉教授讲授“大数据技术应用能力”

讲座结尾,侯昉副教授从金融行业对于大数据人才的岗位、素质和能力的需求入手,向我们形象的阐述大数据的强大引力与未来发展的可能性,肯定了大数据未来的发展前景。


图3 侯昉教授讲授“大数据技术人才需求”

本次讲座,侯昉副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同学们对大数据技术有了基本的认识,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大数据技术发展的前景,以此规划自己未来发展、制定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




[供稿:陈烨、杨芸欣][一审/校:李丹、陈茜]

[编辑:张少宇][二审/校:张少宇]

[终审/校:谭日森]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