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校-会-企”产学研基地落户清远

发布时间:2022-02-28新闻来源: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 点击数:

2月27日下午,我校法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与清远潮汕商会、阳山县七拱镇潮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校-会-企”产学研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清远潮汕商会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刘锋、清远校区党工委常委副书记刘新强、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仝自力、清远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李支、法学院副院长潘星容、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老师吴建源、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陈泓浩以及学生代表一行赴清远,与清远潮汕商会会长郑文雄为代表等14位企业家及核心会员,进行校会企对接研讨,彼此充分沟通并达成协同育人、合作共赢意愿。

图1 校会企在清远潮汕商会接研讨

首先,郑会长致欢迎辞并介绍清远潮汕商会、阳山县七拱镇潮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其宗旨是: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清远与潮汕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并阐明商会目前致力于重点推广宣传七拱稻,打造清远特有知名品牌,以“北有五常米,南有七拱稻”为发展目标,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表明清远潮汕商会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手中有粮,心里不慌”的号召,以校会企合作形式,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感谢广东金融学院的师生带来技术和输送人才,利用电子商务及法学素养为七拱镇农产品赋能,助力国家乡村振兴,一起为农村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商会将把七拱镇潮佳农业基地打造成为研学基地,让学生体验实实在在的农忙生活;把七拱镇潮佳农业基地建设成为民俗文化景点,保护并弘扬清远当地特色文化,很乐意为学校提供第二课堂劳动基地和社会实践教育。

法学院副院长潘星容阐述广东省科技厅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项目的进展情况:目前已和七拱镇镇政府、广州市派驻清远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签订三方协议,以七拱稻为代表的省级扶贫产品作为主推,同时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积极研发平台,相信在与商会、相关企业的通力合作下,一定可以做强、做大、做好。

刘锋副校长对法学院与清远潮汕商会共建电子商务与法律专业“校-会-企”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表示祝贺;对清远潮汕商会扎根清远,团结商会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有目共睹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民营企业对清远的经济社会贡献度颇高,其中离不开潮汕籍企业家的付出。通过建立实践基地,将进一步密切“校-会-企”三方交流与合作,能够将清远地方发展需要、商会企业需求与学校的资源优势更好地对接,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对此,刘锋强调:第一,双方的合作应建立在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基础之上。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和清远第一所本科院校,学校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社会服务经验;商会企业分布在清远各主要经济领域,能够深入了解和对接实际需求。双方合作将搭建起更为通畅的桥梁和纽带。第二,双方的合作将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产学研对接。目前,商会企业已打造了代表性的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今后,学校可以在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为商会品牌“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商会品牌影响力,也同时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实现双赢。第三,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双方未来深化合作有着广阔空间。借助双方共建的合作平台,在金融科技、市场营销、新媒体、信用管理等众多领域,学校可以在更多方面赋能创新商会企业发展,为商会及其企业“弯道超车”、“换道超车”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充分的智力服务和人才支撑。

图2 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校-会-企”产学研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最后双方签订协同育人产学研协议,刘锋副校长与郑文雄会长隆重举行基地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图3 合影留念



[供稿:潘星容]

[编辑:党政综合办公室]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