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安全保卫  >  反诈宣传  >  正文

好友要你代买回国机票

发布时间:2021-12-07新闻来源: 点击数:

真实案例:

2021年10月7日,家住济宁市的王先生收到一位远在国外“老同学”发来的邮件,对方称其手机损坏,请求王先生帮他买机票,并给了王先生一卖机票的电话号让帮忙联系代买。

一看是“老同学”开口,再加上一直以来和这个同学关系还不错,王先生赶紧答应了对方的请求。通过“老同学”发来的电话号码,王先生联系到了“刘经理”,并使用网银向 “刘经理”提供的银行卡中转了24000元的票款。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诈骗手段揭秘:

1.诈骗分子通过冒充受害人好友谎称人在国外因各种理由无法购买机票。

2.委托受害人帮忙订机票,先向受害人提供预付金额转账记录及所谓“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联系方式,让受害人帮忙代购机票。

3.一旦得逞,就马上将事主拉黑。

温馨提醒:

1.在境外买不了国内机票的情况并不存在,目前情况来看,只要能上网,国内的订票软件都可以使用。

2.遇到这种情况,必须通过当下使用的联系方式以外的其他渠道确认是否朋友本人,或是直接要对方身份证号,从正规网站预定而不是通过第三方转账。

3.尽早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可自动阻断诈骗来电、短信、APP,可验证聊天对象真实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