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团工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党学团工  >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东城一中宣讲回顾

发布时间:2024-03-26新闻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推广更多实用的反诈技巧,营造良好的中学校园反诈氛围,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反诈宣讲队于3月19日前往东城一中开展了反诈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反诈宣讲员通过真实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向在场师生分析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和特点,阐述了新环境下电信诈骗的演变、常用套路和潜在危险,充分说明了防诈骗安全教育势在必行。同时,宣讲员结合学生群体特点,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普及网络交友、兼职刷单、网络贷款等多种常见的诈骗类型,选取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提醒学生在生活、学习的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最后,宣讲员鼓励同学们成为家庭的反诈宣传员,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拓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广度和力度,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接下来,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反诈工作站还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减少发案率,保护好师生的“钱袋子”。防范诈骗,我们一直在路上。

 

[供稿:吴泽敏 钟于乐]

[初审:佘钧妮]

[复审:何飞]

[终审:刘新强]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