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团工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党学团工  >  正文

坚定不移跟党走 勠力同心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4-29新闻来源: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中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聚焦广金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设立开课

自全会召开以来,全党全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清远校区党工委及基层党组织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本学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开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形势与政策课的第一个专题课程,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开展教学。清远校区学生通过课堂的学习和形式多样的实践,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课堂展示

在学习完理论知识后,围绕“百年党史动人故事”主题,结合《决议》内容,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实践,并在课堂上进行小组实践成果汇报。同学们以多元化的形式清晰地讲述了多个党史故事,分享了他们从故事中得到的启示,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视频中,同学们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还原了五四运动中青年大学生群情激愤,反对帝国主义,保卫国家主权的场景。“废除二十一条!还我青岛!还我主权!”一声又一声激昂壮丽的口号,在同学们的口中呐喊了出来。这生动又有趣的情景剧,燃起了同学们的激情,正正显示出了同学们内心热爱祖国的一腔热血!

正如饰演的五四运动青年学生一般,广金学子也有着一颗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真挚之心!

课程内容

课堂上,教师深入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和历史意义,详细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内容,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全会精神的使命与担当。青年学子在课堂上认真聆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征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全会课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吧!

回顾全会 温故而知新

全会召开背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刻揭示了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经验,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那么,你知道党的历史上还有过多少个决议吗?

1945年4月

在争取抗战胜利的关头,中国共产党第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总结了建党以来的基本经验教训,统一了全党认识,促进了人民革命事业的伟大胜利。

1981年6月

在改革开放的重要关头,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激起全党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热情。

2021年11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

本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回顾百年辉煌历程,当我们党每一次站在历史转折的重要关头,总是在对历史的全面回顾、深入思考和系统总结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全会召开的历史意义

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成就

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准确把握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昭示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

《决议》明确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科学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十九届六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揭示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功绩,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六中全会《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必将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供稿:党政综合办]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