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明德大讲堂之专业讲座——商标法基础

发布时间:2022-04-25新闻来源: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 点击数:

2022年4月22日下午,广东金融学院开展了由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法院谭文雅法官主讲的专业讲座——《商标法基础》。本次讲座为清远校区明德大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的第十二期。


图1 谭文雅法官讲授“商标法基础”

图2 清远校区同学们如饥似渴、津津有味地聆听

讲座伊始,谭文雅法官以什么是知识产权这个问题作为切入点,与线下同学进行了友好互动,随后介绍了知识产权的范围,其中重点介绍了商标权。然后谭文雅法官就商标提出问题,与线下同学进行互动,互动结束后对商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商标的定义,商标的类型等。


图3 谭法官讲授“知识产权”

谭文雅法官通过引入案例,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商标的重要性以及触及的相关法律知识。讲座以某美科技公司使用别家商标来推销,非法使用别人的劳动成果为案例,谭文雅法官首先跟我们分析了这个案例的背景,讲述某美科技公司的非法行为;其次,就此案例,讲述了其非法行径的后果,向我们传递了商标法律的知识;最后,我们可以学习到将与他人注册商标相同或者相近的文字作为企业的字号在相同或者类似商品上突出使用,容易使相关公众产生误认的,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


4 谭法官讲授案例分析

谭文雅法官以这个案例作为结尾,向我们阐明了知识产权的重要用途、对商标的认识以及对产权保护的意义,为同学们切实保护自身权益提供了理论指导。



[供稿:校青年成长服务中心  杨芸欣 、熊玲英][一审/校:李丹]

[编辑:张少宇][二审/校:张少宇]

[终审/校:谭日森]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