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后勤服务  >  后勤动态  >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24新闻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参照《广东金融学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为进一步加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如下:

一、成立领导机构,压实各级责任

(一)成立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组  长:分管校领导

副组长: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执行主任

成  员: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党政综合办、教学事务部、学生事务部、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

下设八个应急工作组。其中党政综合办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

二、启动一级响应,明确八个应急工作组的组成和工作职责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 党工委常务副书记

成员单位:党政综合办、后勤保障部

工作职责:联系疾控中心、上级主管部门及其他校外单位;协调校内各组工作;制定开学准备方案。

(二)信息报送组

组长: 管委会执行主任

成员单位:党政综合办、学生事务部、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

工作职责:建立教职员工、学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并建档;每日将收集到的相关信息报送至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属地有关部门;根据收集排查到的所有返校师生健康信息和学校防控条件制度分期分批返校方案;开学后落实晨检制度和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

(三)卫生消杀组

组长: 管委会副主任

成员单位:学生事务部、后勤保障部

工作职责:校内公共区域室内外和食堂的卫生、消杀、通风(物业公司、外包食堂);教师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内卫生、消杀、通风(物业公司),后勤保障部提供消杀指引和消杀物料;协调负责通风设施维保;医学观察房所在的公共区域每日卫生、消杀、通风,疑似或确诊病例室内消杀由疾控中心指导进行终末消杀。

(四)安保组

组长: 党工委副书记

成员单位:安全保卫部

工作职责: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入校严格执行登记制度,无关人员不许入校,返校师生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校;严密排查并制止校内生禽散养行为;进行校园风险隐患评估,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校园风险隐患点并做好应急处置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式,重点加强对校门、医学观察隔离点、学生宿舍、饭堂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守护;做好医学观察点消防应急疏散等安全设施的配备和检查;牵头做好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封闭学校的预案。

(五)防疫宣传组

组长:党工委副书记

成员单位:党政综合办、学生事务部、后勤保障部

工作职责:党政综合办负责与媒体沟通;由卫生所提供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和视频,党政综合办、学生事务部线上线下结合广泛宣传防治知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把握舆论导向,弘扬正能量,增强师生信心。

(六)医疗组

组长: 管委会副主任

成员单位:后勤保障部

工作职责:组建发热门诊,筹备发热门诊专项防护设备、药物;安排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值班,并做好医护人员培训,预防医护人员感染;设立医学观察房,对发热人员进行初步治疗和隔离处置;组织医疗垃圾污染物专项转运;组织排查、跟踪发热病患;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加强沟通取得专业技术支持,实现联防联控。

(七)教学组织组

组长: 管委会副主任

成员单位:教学事务部

工作职责:制定延迟返校预案;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制定网络教学方案。

(八)监督考评组

组长:党工委常务副书记

成员单位:党政综合办

工作职责:督促各部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各部门疫情部署落实情况。

清远校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8月21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