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后勤服务  >  后勤动态  >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师生新冠病毒检测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24新闻来源:清远校区 点击数:

当校区所在区域出现散发病例或者聚集性病例时,为配合属地防疫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尽早发现潜在患者,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根据《广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应对当前德尔塔变异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对校区师生员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有效推进此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场地准备

(一)选址:后勤保障部选址应考空旷且通风良好的场地,并考虑雨天、烈日等气候因素。如南、北教学楼一楼架空层等。

(二)检测区域布置:核酸采样点应严格科学划分区域,每个区域有明确标识。并用隔离带、雪糕筒或者警戒线分隔开,具体分为:

1.等候区:设置人行隔离通道,同时设置一米线保证等候人员的防 护安全。

2.信息录入区:适量桌椅、冷/暖风扇、病毒采集管、条形码等。

3.采样区:冷/暖风扇、适量桌椅,保证医护人员在相对舒适环境下工作。配备采样用消毒用品、拭子、并应为被采样人员准备纸巾、呕吐袋和口罩备用。标本如无法及时运送至实验室,需准备4℃冰箱或低温保存箱暂存。

4.缓冲区:空间应当相对密闭,可供工作人员更换个人防护装备和休息,放置与采样点规模相匹配的防护用品、消毒用品、拭子、采集管以及户外消杀设备。

5.临时隔离区:用于暂时隔离在采样过程中发现的疑似患者或高危人群,及时报社区和疾控部门按程序转移。

二、工作人员安排、防护要求和工作职责

(一)引导、登记人员:由学生事务部组织学生志愿者。

防护要求:应穿戴一次性帽子、医用防护口罩(N95)/医用外科口罩、隔离衣,必要时戴手套。

工作职责:组织疏导人流,核酸信息采集。

(二)保障人员:由后勤保障部和医务人员组成。

防护要求:应穿戴一次性帽子、医用防护口罩(N95)/医用外科口罩、隔离衣,必要时戴手套。

工作职责:现场协调各项工作,医疗保障工作。

(三)采样人员:由上级卫生部门或属地街道委派的医务人员组成。

防护要求:应穿戴一次性帽子、医用防护口罩(N95)、手套(必要时双层)、护目镜或面屏、防护服,必要时穿鞋套;

工作职责:采取核酸样本。

(四)卫生保洁人员:由外包单位保洁人员组成。

防护要求:应穿戴一次性帽子、医用防护口罩(N95)/医用外科口罩、 隔离衣,戴手套。

工作职责:环境清洁和消毒工作。

三、参检人员组织

为保证全校师生员工均参加核酸检测,相关职能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体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一)全校学生由学生事务部组织,以班级为单位或者以学生宿舍为单位。

(二)学校教职工由党政综合办组织,以部门为单位。

(三)学校各外包单位由后勤保障部为主导,各相关职能部门为组织,以各外包单位为单位。

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一)参检人员应主动出示健康码,自觉做 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防护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进出采样点,严禁扎堆聚集, 采样结束后应迅速有序离开采样点。

(二)采样点现场工作人员应根据其工作岗位不同, 采取不同级别的防护措施,务必时刻做好个人防护。

(三)核酸检测的产生的医疗垃圾应严格按照规范,使用双层医疗垃圾袋进行包装、鹅颈式封口,再用宽胶带在封口处进行封闭,还要在外包装上写明 "医疗垃圾"字样,尽快通知医疗垃圾转运公司转运。

清远校区管理委员会卫生所

 2021年8月21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