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后勤服务  >  后勤动态  >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自营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指引

发布时间:2021-11-24新闻来源:清远校区 点击数:

一 、食堂员工日常健康管理

(一)、上报粤康码

1、校外住宿人员,每天上报粤康码信息给食品安全员,并通过校园电子码扫码进入校园;

2、校内住宿人员,每天上报粤康码信息给食品安全员;食品安全员收齐组员粤康码信息后汇总上报。

3、食堂员工每天上岗之前必须进行晨检并如实做好登记汇总。在晨检或者日常工作中,发现员工有以下症状(1、发热体温高于37.3℃;2、咳嗽;3、腹泻)应及时上报校区医务所,同时要求病患者立即停工就医。食堂办公室管理人员在根据医生诊断结果对患病员工做进一步安排。

4、所有员工必须持有有效的《健康证》。

5、校内住宿人员回来十四天内除正常上下班外,不扎堆,不串门,做好宿舍内卫生消毒工作。

二、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一)采购进货管理:

1、供货商配送物资进入饭堂需提供配送车辆的消毒记录;

2、食堂仓管人员对配送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配送单位、配送人员姓名和电话);

3、食堂仓管人员对货物进行检验,同时对送货单位索票索证(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大米的重金属检测报告,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报告,猪肉分割证、检验证明等);

4、仓管人员检验货品后,货品放在指定位置,由饭堂班组人员过来领取。

(二)食堂人员上岗操作管理:

1、食堂人员上岗前应消毒双手,更换工衣,全程佩戴工帽、口罩。

2、工作前应做好如下准备:(1)高温消毒砧板、刀具、各类餐厨用具、熟食盆;(2)开启备餐间、熟食间的紫外线消毒灯照射60分钟;(3)就餐场所地板,桌子用消毒水进行清洁和消毒。

3、食堂人员对原材料分类、分水池、分工具进行粗加工。

4、食堂人员对半成品煮熟煮透,熟食成品中心温度不低于70℃。

5、食堂人员洗手消毒之后才能进入备餐间备餐,备餐间除了熟食和消毒后的餐用具,不能有其他杂物和私人物品。

6、每餐次由专人留样,留样时间48小时,留样分量125g。

7、用餐人员用餐后的餐具由专人进行回收、清洗、高温消毒,供餐结束后对场所进行清洁和开启紫外线消毒。

8、仓库人员检查仓库物质, 保证物资充足和使用安全有效;

(三)空调设备、用餐环境消杀和通风管理:

1、食堂电工需对所有空调设备进行清洁和消毒。

2、食堂保洁员在师生用餐前进行打开窗户通风,再实施保洁消毒。

3、师生用餐后再次进行保洁消毒。

三、食堂经营管理

(一)食堂指引管理

1、食堂做好就餐指引,入口设立测温区和等待区,安排工作人员对就餐人员测量体温,督促就餐人员佩戴口罩方可进入食堂,指引就餐人员饭前洗手,指引排队人员前后保持1米距离。工作人员根据就餐实际情况控制食堂大厅人数;

2、就餐场所做好指引标识,食堂实行单向进出,售卖窗口和餐桌贴好编号。;

3、就餐结束后,就餐人员从出口离开;

后勤服务中心

2021.08.21

关闭

手机版